源稿件库

盐田区对口帮扶黄田镇黄田村 多举措促贫困户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率队赴东源县黄田镇黄田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11月1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赴东源县黄田镇黄田村调研对口帮扶项目,参观黄田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黄田村便民服务举措,并认真查看脱贫台账,慰问贫困户。

区长邓飞波查看脱贫台账

黄田村坐落于黄田镇中心位置,距东源县城41.5公里,总面积17.3平方公里。全村耕地面积1770亩,人口2912人,常住人口1768人,截至2019年12月底,黄田村相对贫困人口68户214人。据统计,截至目前,盐田帮扶资金共投入黄田村709万,实施主要项目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投资入股项目。贫困户今年人均收入初步统计达17300元,全村居民人均收入抽样调查达19500元。今年4月份,黄田村顺利通过了广东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出列。下一步,盐田区驻村工作队将集中在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做好文章,认真落实2018-2020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不断深化精准帮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邓飞波一行还走进贫困户戴润农和曾红胜家里,与他们拉家常、说变化。看到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邓飞波十分高兴,勉励他们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勇于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邓飞波一行慰问贫困户

“我虽然腿部有残疾,但我还有一双手,还能干很多事情。”曾红胜本人虽然身体残疾,但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新装修了理发店,开了小卖部,这两项小生意年收入可达4万余元,其妻子在帮扶单位的介绍下,目前在河源市高新区永勤电子厂任普工,三个子女均在上学,每人每年享受教育补助3000元。此外,在盐田区对口帮扶下,他还投资入股农商行、光伏发电等产业,年收入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