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领导参观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1月19日,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区领导董秀、郝建勇、夏德鳌、王琨、陆卫平、陈佩瑜、莫熙玲、杨爽参加学习活动。

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区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并通过电子大屏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结合翔实的图文资料和现场展品,回顾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沧海桑田的历史变迁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据悉,该展览主要分为“砥砺前行四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扬帆启航大湾区”“先行示范再出发”四部分内容。在13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照片、实物、图表、文件、沙盘等558个展项,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自建区以来,盐田以其与生俱来的改革基因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一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活力之城始终勇立潮头,昔日的盐田正发展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经济颇具规模、社会安定祥和、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盐田建区22年来的巨大质量和成就,是深圳发展腾飞的典型缩影,没有特区的改革发展,就不会有盐田的今天。同时,透过盐田一域的发展,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特区40年来所取得成就是多么来之不易,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正确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更加坚信盐田未来定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据悉,当前,盐田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下来,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