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先锋队"获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实践育人中的作用,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能力,选树一批少先队辅导员典型,推动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进程,提高深圳市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2020年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日前,记者从盐田团区委获悉,盐田区少先队辅导员团队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盐田区少先队辅导员团队

比赛中,这支由盐港小学黄友强(领队)、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康存儒、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李雪芹、盐田实验学校杨紫婷、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周雨桐、林园小学张佳炀组建的“盐田先锋队”精心备战20余天,经过11月26日第一轮笔试环节,以及12月3日至4日第二轮现场展示环节(鼓号展示、墙报设计、情景剧展示、创意游戏)的全方位素质考核,从全市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2020年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岗位风采大赛

接下来,盐田区各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带建,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辖区少先队辅导员职业化进程,培养一批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面提高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科学化水平,唱响立德树人的主旋律,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