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生态盐田环保赋能!盐田区表彰10位“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20-12-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12月16日,盐田区第五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盐田会堂举行,10位“环保达人”及10名“环保卫士”获表彰。据悉,为充分体现“碳币”对生态文明行为的量化、激励及惠民作用,本次评选活动特别融入“碳币”元素,参与活动的选手均可获得一定数量“碳币”奖励。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出席,区领导梁景海、武威、王琨、陈文盛,50多家单位以及20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共同出席颁奖仪式。

盐田区第五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区委书记陈清为社区民生组“环保达人”颁奖

走绿色发展之路

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盐田好山好水好环境,是全市首屈一指的生态大区,历届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生态兴区、生态强区,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建设,着力构建高品质绿色发展格局,以良好的生态作本底,为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同步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生态品质持续优化。

区长邓飞波为企业团体组“环保达人”颁奖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自2013年起启动首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活动已成为盐田区生态文明的特色品牌活动,共产生了1名市级环保市民和40名区级环保达人。盐田区第五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历时1个多月,共收到153份报名资料。11月,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盐田市民投票热情高涨,累计投出15.53万票,遴选出了20位“环保卫士”。12月3日,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媒体、企业等代表组成的专家团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环保达人”和10位“环保卫士”

盐田区第五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

据悉,“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旨在激励为辖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长期坚持参与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今年的“环保达人”中涌现出了众多热心组织和参与生态环保活动的“公益型”达人、在节能减排方面贡献突出的“创新型”达人,以及自觉践行生态理念的“生活型”达人。每一位获奖者都在各自所处领域,以点滴行动诠释着对生态文明的理解,也使得“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成为宣传展示盐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