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2月18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和五届一百一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部署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0年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依托航运枢纽、盐田港、盐田综保区等重大平台,加快发展高端航运物流、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高效完成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劳动关系贡献盐田智慧和力量。

区政府五届一百一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岁末年初,各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针对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等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