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聚焦文化创意赋能滨海旅游 “智荟盐田”对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1月24日下午,由盐田区图书馆读海书吧全新打造的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专家公众对话品牌——“智荟盐田”迎来第二场活动。本期访谈活动以“海洋文旅 创意赋能——从盐田说起”为题,邀请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特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陈能军,就盐田如何在“十四五”期间立足山海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资源禀赋,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示范效应,推动文化创意赋能滨海旅游,现场与市民读者进行思想碰撞。

本期访谈活动以“海洋文旅 创意赋能——从盐田说起”为题

“文化创意是旅游发展的灵魂和动力,旅游发展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空间和平台。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化创意与旅游业互动发展意义重大。”活动中,陈能军谈到,2020年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盐田区榜上有名。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需要文化创意与旅游发展融合共生,协同推进。文旅融合背景下,盐田文化创意产业与全域旅游发展,需要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创新赋能促使产业链再造,助力价值链提升,实现文创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