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 盐田区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代表

发布时间:2021-0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彰显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尊重和关怀,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29日,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市级道德模范活动,向薛德炎、陈观玉、陈义娇等市级道德模范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新春慰问礼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走访慰问市级道德模范

每到一户道德模范家中,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作为道德模范对广大群众的积极社会影响,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发扬模范精神,感染身边的群众,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区文明办持续开展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系列活动,坚持每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区文明办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家庭激励与管理办法》《深圳市道德模范礼遇和帮扶制度(试行)》,把道德模范列为节庆日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给予他们崇高礼遇,让更多的道德模范感受温暖,进一步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大力培育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有效促进了市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