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花韵盐田、秀美梧桐”主题微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沙头角林场获悉,为了能让广大“民间高手”大展拳脚,2021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届金钟花会活动期间,除了“例牌”的摄影大赛以外,还将举办首届微视频大赛,全面征集反映以人和花、人与自然、人与建设相互交融的有关视频,更有丰厚奖金在等待有创意和想法的你。

参赛者可于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期间(以收到作品为准),将作品发至邮箱:szytqsyjxh@163.com。值得注意的是,作品必须为2021年1月至5月在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梧桐山盐田区辖区范围)内拍摄的摄影作品,主题突出反映赏花、护花和公园建设的人和事。

本届微视频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和300元的奖金并颁发证书。2021年6月上旬,主办方将邀请知名摄影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奖。

参展细则:

1、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切合本次大赛主题。

2、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有较高艺术水平。

3、作品提交格式为:rmvb、mpeg、mkv或avi等(各种格式不限);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76,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帧。

4、参赛作品长度60-180秒,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有参赛作品名称。

5、可附上旁白(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语言,可以有少量方言、英语等,但需加上字幕),可插入背景音乐。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主办单位有权将所有参赛作品用于非营利性的公益宣传,凡入选参赛作品用于非营利性宣传和展览制作等将不另付稿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