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网友建议原叶屋天桥设置斑马线 部门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1-0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深盐路原叶屋人行天桥拆除后,居民到马路对面办事购物都很不方便,甚至有不少居民铤而走险横跨防护栏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原叶屋人行天桥下,即深盐路与叶屋西街交汇处设置交通信号灯和过街斑马线,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叶屋村西侧红绿灯过街路口

接到诉求后,盐田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盐田区已经迎来了地铁时代,结合城市更新和地铁开通后的未来发展方向,盐田区前期办对深盐路的定位和交通方案进行反复论证,将深盐路的定位从过去的过境交通功能干道转为城市生活性干道,提出了“以人为本,提升慢行”的设计理念,结合地铁施工道路恢复的契机,对深盐路进行了提升改造。深盐路沿线慢行空间局促,原天桥楼梯严重挤占慢行空间。深盐路提升改造时将天桥拆除,同时对原天桥拆除后释放的慢行空间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深盐路的整体品质,改善慢行体验,贯通深盐路全线6.9km自行车道。 

针对原叶屋人行天桥设置过街路口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在设计过程中,盐田区前期办经现场调查并与交警部门沟通,了解到深盐路全线存在不同程度的行人、非机动车因天桥绕行而选择横穿马路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设计上考虑拆除天桥,通过平面过街方式解决行人与非机动车南北过街不便的问题。考虑到原叶屋人行天桥北侧的叶屋西街道路坡度过大,如在深盐路与叶屋西街交汇路口设置过街斑马线,将存在安全隐患,故选择在原天桥东侧约200米处增设红绿灯平面过街,同时完善西侧200米现状红绿灯过街路口。但由于上述东侧红绿灯路口建成后,市民反映该处红绿灯与海涛天桥处红绿灯距离过近,极大影响车行体验及车行效率,经会同交警、交通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同意将该处新增的红绿灯拆除,往东方向的南北过街的市民可选择海涛人行天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