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浓情元宵节和谐社区情 盐田各社区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猜灯谜、品美食、参加趣味运动会……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盐田区多个社区举办元宵节活动,弘扬中国传统元宵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体娱乐活动,着力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

大梅沙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留深关爱元宵节暨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
吃汤圆

2月25日下午,大梅沙社区工联会组织开展留深关爱元宵节暨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中,梅沙街道总工会为大家提供了美味的汤圆,红色驿站的党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和留深企业员工派发了热气腾腾的暖心汤圆,并向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活动还结合了健康社区创建工作设置趣味运动会游园项目,让社区居民和留深企业员工在欢乐、健康、喜庆的元宵节氛围中欢度佳节。

趣味运动会
猜灯谜

“我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希望社区多搞些文体活动,我的同事都很喜欢。”参加活动的李女士兴奋地说。猜灯谜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群众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记者了解到,大梅沙社区今年的灯谜还增加了党建知识题目,增添了新意。“在灯谜中增加党建知识,是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党建元素融入传统文化之中,不仅传承了传统节日的民俗,也结合新形势,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党建知识融入传统佳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