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纵深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15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盐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盐田区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截至3月14日,累计转运安置入境人员1840批18202人次,累计核查公安大数据23085条次,为18216名中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实施健康管理和服务,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0345剂次、覆盖21317人次,无严重不良反应报告,辖区整体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十四五”各项工作,纵深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清要求,要坚持慎终如始,继续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持续扎紧“四个口子”,坚持跨境货车司机、境外来盐人员、国际船舶船员等重点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放松,持续强化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监管,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渠道。要立足“四早”要求,严格落实社区小区围合管理、公共场所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疟疾等病媒控制、安全防护等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清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压紧压实各方面安全责任,全力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领域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涉稳重点人员及重点群体稳控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在小,严防社会负面事件发生。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打击走私、偷渡、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城区安全水平。要把保就业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加强困难群众慰问救助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