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3月2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十四五”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结合盐田实际,抓紧抓实抓好区五届六次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更加自觉地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科学认识平台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结合辖区产业特色,依托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的创新平台,培育引进跨境电商等一批优质平台型企业,加快国家海洋开发银行、航运基金等金融平台落地,更好地服务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以深圳发布全国首个GEP核算制度体系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盐田城市GEP评价方法体系,探索开展用水权、用能权市场化交易,加快碳币平台全市推广步伐,助推深圳率先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达峰,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走在前列、争当表率。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认真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工作,针对当前相对滞后的房地产、批发业等指标,要指导相关责任单位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按时序推进。要深入谋划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发展进口水果、进口冻肉两个市场,力争二季度基本确定下来,三季度安营扎寨,四季度实现收入做贡献。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的目标要求,根据各街道实际做好任务分解,坚持上门服务、愿接尽接的原则,确保如期超额完成接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