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守护好居民“钱袋子” 盐田区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加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严重侵害百姓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居民反诈骗能力,4月1日上午,盐田区网格中心组织召开街道网格管理部门及各社区网格长工作会议,通报各街道网格部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探讨解决途径。

盐田区网格中心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网格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反诈软件安装推广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各级网格管理部门要制定安装计划,量化考核指标,加强督导指导,做好统计工作。网格员要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加强与公安及反诈专员(蓝马甲)的协作配合,确保4月底完成全区完成“应装尽装”工作任务。

盐田区推广安装反诈骗APP宣传活动

网格员引导居民安装反诈骗APP

据了解,自3月16日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网格员采取“5+2”“白+黑”的方式,逐户上门宣传,现场指导安装使用,讲解诈骗案例、传授反诈骗常识,稳步有序推进安装推广工作,提高群众对网络信息诈骗的预防和辨别力。安装过程中,网格员耐心与群众进行交流,并动员其亲属朋友共同下载使用,同时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安装注册56020个用户,通过网格部门发动安装23500个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