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缅怀英烈祭忠魂 盐田街道组织开展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绮华)近日,盐田街道组织退役军人前往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烈士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格,寄托对革命先辈无尽的哀思。盐田街道班子领导、退役军人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活动。

盐田街道举行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当天上午10时,随着《献花曲》响起,退役军人代表们怀着无比崇敬而凝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礼、默哀鞠躬,并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瞻仰了烈士芳名亭和曾生司令员墓碑,并为曾生墓献上鲜花。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深圳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盐田街道举行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盐田街道紧紧围绕上级有关工作部署,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激励退役军人传承军人作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