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2021年4月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推进航运服务、生命健康、黄金珠宝、人工智能等产业升级,大力引进科技金融等高端服务业,提速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盐田新作为。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进一步深化盐田GEP核算指标体系,力争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要要求,始终把民生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民生实事,加快实施绿化品质、道路品质三年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重要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各单位、各街道办要对标对表区五届六次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稳”字当头守住底线,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