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梅沙至海鲜街出行难 问题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4月9日下午在小梅沙村口,10名“两代表一委员”与盐田区东部交通运输局、车队运营方深圳巴士集团第二分公司一起,参加M196公交车开行启动仪式,为有效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点赞。

M196公交车开行启动仪式
M196运营在即

据了解,由于387路公交车线路取消,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片区无直达车辆,影响了梅沙片区上万居民和游客出行。无车直达、出行成本增加等诉求,一度成为该片区的民生热点问题。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处党支部、梅沙街道办等部门多次以召开现场会、协调会的方式解决小梅沙至盐田海鲜街公交线网覆盖不足问题。最终,通过各方努力,M196公交车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动运营,彻底解决该片区居民和游客出行难问题。

M196公交干线巴士接替B961支线巴士并延长到小梅沙,该车队共投放包括5台19座中巴车和9台31座大巴在内共14辆公交车参与运营。开行时间为6:30分至21:00,分别在沙头角中英街关前站和小梅沙始发站双向同步发车,票价2元,高峰期发车间隔8-15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20-30分钟。该线路的开通,主要解决往返于小梅沙片区和盐田海鲜街片区公交覆盖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实现了小梅沙到盐田海鲜街、壹海城、盐田中央公园、中英街等网红打卡地的快速直达,同时接驳地铁站盐田港西站和海山站,方便小梅沙和盐田海鲜街居民出行。

“我早就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居住在盐田书香文苑、工作在小梅沙的邓女士激动不已。她说,自387公交车取消后,她的通勤时间从原来的20分钟增加到40分钟,通勤费用也增加了,现在M196启动运营,这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