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2021年4月9日下午,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乔智,区政协党组书记乔宏彬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谷云宏主持会议。

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局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举行

邓飞波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达到预期目的,很好地发挥了全区局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家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思想感悟和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思考,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邓飞波强调,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统筹起来,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昂扬斗志。二要在悟思想上持续用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在办实事上持续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总结推广“盐田民意通”等服务群众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民生服务供给体制,在实现“民生七有”目标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四要在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大踏步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紧扣“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六大引擎”等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盐田港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两篇大文章,加快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开新局提供坚强保证。五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抓好社会领域风险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上,沙头角街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委党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局级、正处级实职领导干部以及驻盐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