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规范流程强化管理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领导胡朝阳深入辖区一线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1年4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先后来到沙头角口岸、盐田渔港码头、跨境货柜车司机接驳点、健康驿站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过程中,胡朝阳指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标准、强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胡朝阳实地查看沙头角口岸入境通道

胡朝阳首先来到沙头角口岸,实地查看入境通道,详细询问入境检疫、信息申报查验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口岸单位工作汇报后,胡朝阳对口岸检疫部门严密部署、科学防控的疫情防控举措给予肯定,并指出,口岸是疫情防控的前线,必须强化措施、筑牢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动态细化完善口岸防控方案,科学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从严从紧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守住境外疫情输入关口,筑牢口岸安全防线

随后,胡朝阳来到健康驿站,详细了解环境设施配备、人员安排以及隔离人员接收、日常管控、消毒防护等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思想疏导工作,确保他们放心、舒心、安心。同时,值班值守人员也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检查过程中,胡朝阳再三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健康和安全。针对隔离点防疫工作,胡朝阳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做好长期作战准备,不折不扣按照上级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既要规范隔离管理,也要高标准管理好、服务好隔离人员,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胡朝阳现场检查盐田渔港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在盐田渔港码头,胡朝阳指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联防联控,明确疫情防控目标和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强对进出渔港船舶、人员的检查管理,严密排查、严厉打击走私、非法偷渡等违法行为,扎紧扎牢盐田渔港外防输入的重要“口子”。在跨境货柜车司机接驳点,胡朝阳详细了解了跨境货车司机行踪动态、货运车辆和人员的信息台账登记等,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防控标准,突出重点,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