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旋律” 盐田区声乐专场音乐会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21-04-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16日晚,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承办的“百年梦想 时代歌声”——盐田区声乐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举行,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歌声、倾心的演绎,回顾党的风雨征程,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百年红色记忆。

盐田区声乐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举行

一首声情并茂的男声三重唱《把一切献给党》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歌曲表达了在和平年代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心声。音乐会曲目选用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有独唱、重唱等多种形式。艺术家们在不使用麦克风的情况下,充分展现他们真实生动的演唱才华,现场观众安静地聆听美妙的歌声,不时发出热烈掌声。

盐田区声乐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一首首旋律优美的红歌轮番上演,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新意和视听愉悦。《映山红》《洪湖水浪打浪》《游击队歌》《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嘉陵江上》等曲目带领观众回顾了红色峥嵘岁月,激励人民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亲吻祖国》《跟你走》《爱我中华》《不忘初心》《永远跟你走》《妈妈教我一支歌》等曲目歌词热烈酣畅,旋律深情大气,表达了思念祖国,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的赤子之情。《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绒花》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表达了人们赞美家乡,追求梦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音乐会以全体演员齐唱《我爱你,中国》圆满落幕,气势磅礴的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盐田区声乐专场音乐会

“党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激励人、鼓舞人,通过音乐会,让我们重温了红色记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会结束后,市民王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