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5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到辖区各主干道、海山街道疫苗接种点,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情况,并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调研“五一”假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通过“人防+技防”,确保“五一”假期盐田安全平稳有序。

视频调度会上,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了节日期间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并就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邓飞波强调,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和各街道要加强通力协作、联勤联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控疏导和交通治理,快速处置车辆拥堵情况,通过优化地铁公交接驳、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切实提高运力,及时增派机动公交车疏散滞留旅客,同时要提前研判返程高峰交通状况并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商场、地铁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疫规定,合理控制人流,避免出现人员扎堆,防止发生踩踏事件。区住建、工务、城管等部门和各街道要加大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工作要求,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消防和各街道要通过“人防+技防”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管控火源、禁止火种上山,同时加强重点场所的用电用气隐患排查。各街道、各部门指挥体系要高效运作,带班领导干部在岗在位,在“面上、线上、点上”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辖区居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五一”假期。

区领导胡朝阳、王贵喜参加了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