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地铁站无缝对接 假期到梅沙看海搭乘假日专线方便快捷

发布时间:2021-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今年“五一”假期是盐田区进入“地铁时代”后的首个夏季旅游高峰假期。针对轨道8号线一期尚未直达梅沙景区的情况,盐田交通部门选取盐田路站和盐田港西站作为主要换乘点,分别在盐田港西站和盐田路站开通前往大、小梅沙片区的假日专线。假期第二天,记者实地乘坐假日专线,在道路相对拥堵缓行的情况下,从盐田港西地铁站到大梅沙耗时50分钟左右。

在车上,乘客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开车在景区很难找到地方停车,有假日专线会便捷很多,今天可以好好的玩一天。”与吴女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不少游客。“我原本计划与朋友开车到东部华侨城游玩,但想到横跨几个区,路途遥远不说,还可能遇到堵车,所以放弃了原本的计划。”方先生说,他住在宝安,与几个朋友相约游梅沙,先去景区玩一天,然后花一天时间去走最美海滨栈道。当天上午11时,跟随着其他游客,记者所乘坐的假日专线满员后,沿着深盐路上惠深沿海高速,走公交专用通道,在道路相对拥堵缓行的情况下,约50分钟到达大梅沙。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在不堵车的情况下,20分钟便可到大梅沙。

“在盐田港西站,我们共安排了60班车次循环运送游客,每3分钟发车一班。”巴士集团的杨先生一边引导游客有序排队候车,一边拿着喇叭提醒游客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乘车二维码。他介绍,除了60辆循环发车的公交车,现场还有20辆备用公交车,在突发乘客滞留的情况下,随时加派车辆,尽力保障乘客出行。

据悉,盐田港西站开通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港西地铁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盐田路站开通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盐田路地铁站-小梅沙社区公交总站),开通时间为09:00-18:30。除了2条假日公交专线,梅沙片区始发的M520、M437、M380、308线等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也延长至夜间11:30时,并开通上述4条公交线路的区间线(盐田西地铁站、盐田路地铁站-大小梅沙),临时调整5条公交线路途经道路及停靠站点,并储备50台公交应急运力,结合假日专线、常规线、区间线及应急运力等形式进行灵活调度,落实公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