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压实安全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区领导检查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5月3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陈清率队来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检查全区“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研判妥善应对返程高峰,全力营造平安祥和、舒心顺心的节日氛围。

陈清率队调研“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在盐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陈清通过视频调度,查看部分道路交通、景区运行监控画面,详细了解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人流车流态势,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视频连线,检查“五一”假期应急值守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陈清强调,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五一”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梳理安全风险点,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处置。要落实好大梅沙海滨公园、中英街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景区及周边、道路沿线的卫生保洁工作,营造更舒适、优美、整洁的旅游环境。各街道、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认真做好后续几天值班值守工作,通过视频实时监测人流车流动态情况,加强巡逻,提高见警率,妥善应对返程高峰,全力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安全舒心的交通环境。

区领导谷云宏、胡朝阳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