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让奋斗的青春在盐田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盐田区举办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第五燕燕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5月8日下午,盐田区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在盐田会堂举行。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情景剧、大合唱、优秀青年演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表演,充分展现了盐田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政协主席、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乔宏彬,区委副书记谷云宏等出席活动。

盐田区举办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盐田区举办2021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的《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主题短片,集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最具代表意义的历史瞬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讲述了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奋斗故事,展示了不同时期各行各业的盐田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在主篇章环节,通过红领巾心向党、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三段情景剧与合唱相互交融的表演方式,呈现了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深圳、盐田所发生的深刻变化。来自盐田区实验学校与盐田外国语小学师生们动情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