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用奉献浇灌生命 让初心不负韶华 盐田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第五燕燕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敬畏生命,逆风而行,用一腔热情,换取他人健康平安。今天,让我们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5月12日,盐田区举办2021年度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护理一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向优秀护理代表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此时此刻还坚守在集中隔离场所、转运工作队伍等重要关口的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谷云宏等参加了慰问。

盐田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当天下午,陈清、邓飞波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慰问了急诊科、口腔科值班的护理人员,并用鲜花和掌声向他们表示感谢。随后,陈清、邓飞波一行来到区人民医院14楼会议室,与优秀护理工作者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大会对盐田人民医院盐田院区急诊科护理组等3个优秀护理集体、何素兰等6名优秀护理管理者,区人民医院和区妇保院的李家可等19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并向满30年护龄的护士颁发证书。

陈清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护理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盐田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定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健康盐田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服从区防控指挥部安排,无私无畏、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崇高的职业精神和精湛的护理技术,守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盐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全区护理工作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护士风采,展现了非凡的担当和勇气,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生命卫士。

陈清指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疫情防控虽然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外防输入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陈清寄语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一是要牢固树立必胜信心,再接再厉、继续前进,尽最大努力科学防控、精准施治,推动医疗救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其次,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心理调节,切实保重好自己的身体,确保身心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最后,陈清希望全区护理工作者要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三甲医院创建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盐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未来的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会层出不穷,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始终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让大家放心安心投入工作,拥有更多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陈清最后表示。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平日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们,化身成身怀绝技的“文艺达人”,歌曲、魔术秀、礼仪展示、小品、舞蹈……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获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获得表彰的护理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坚守“抗疫精神”,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美丽盐田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领导莫熙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盐田区先进护理集体代表、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获奖者、护士代表约8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