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市人大代表、安多福公司董事长吴岗:完善交通设施让市民进出盐田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05-1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建议为公,代言为民。我非常荣幸能当选第七届市人大代表,在履职工作中,我将不辜负党对我的信任,不辜负选民的投票,兢兢业业履职,兢兢业业工作。这是我作为第一次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的心声。”这一届的新代表吴岗,尽管在过去20年里先后担任了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职务,但成为市一级人大代表还是第一次,“换了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需要考虑问题的层面也要更高。”

吴岗来自于深圳消毒产品企业深圳市安多福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7年创办,是全国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身为区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吴岗,一直在办企业的过程中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由于湖北等地先期进入严重态势,安多福原供给深圳市场超过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存量被外地市场一抢而空。为了缓解消毒产品出现的短暂供给困难,作为本土消毒产品生产商,吴岗的公司从外地央企获得了原料,克服了员工到岗率严重不足的实际困难,用“半自动”的生产手段开足马力,仅用一周时间就赶制了3个月用量的消毒产品,为深圳的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作为参政议政的“老兵”,吴岗在盐田区担任过3届政协委员和1届人大代表,屡屡为盐田的发展建言献策。此次成为深圳市七届人大代表,吴岗表示要站在全市的层面关注深圳的发展,但也会从全市的层面多为盐田代言。“以前盐田人去罗湖、福田,会说是‘去市里’,原因就是交通不便带来的心理隔阂。”他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和更长一段时间里,能够通过更多的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进一步拉近盐田与市中心的距离,这次他就和一些代表联名提出建议,希望加快深盐三通道和地铁18号线的建设,让深圳人进出盐田更加便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深港合作是重要一环,希望通过沙头角口岸重建、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早日建成,打造盐田—新界北合作的重要支撑点和经济增长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记者 田语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