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网友建议设立食品检验站 监管部门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自己是个体经营户,但向不同供货商拿货时并不知道货源是否安全,希望政府部门或监督部门设立食品检验站,为个体户提供检测平台。

针对网友提出的“开展食品抽检、设立食品检验站”等诉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自2017年底全市部署启动“一街一车一室”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盐田区食药安办以及各街道大力推进,盐田区共建成沙头角、梅沙街道自有快检室2家,海山、盐田街道政企共建快检室2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街一车一室”重大民生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活动,邀请市民自带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免费进行快检,将快检室打造成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新阵地。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盐田区目前已建有3个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U站,可为辖区居民提供快检筛查、巡查督导、科普宣教等食品安全便民志愿服务。此外,盐田街道食药志愿服务U站也即将建成运营,届时,将可为辖区居民、经营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检测服务。

该负责人还表示,相关法律法规已明确了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经营者的义务,要求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于抽检不合格的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在对经营者进行调查或者作出处罚决定后,也会将情况通报给食品生产企业或者食用农产品的供货商等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其协助调查或者加强源头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