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风雨中的坚守!盐田区“双百行动”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日前,盐田区在全区范围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双百行动”,即实现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两个100%覆盖。5月31日,在前期已基本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盐田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辖区机关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持续坚守战疫一线,顶着骄阳烈日和狂风暴雨的多重考验,全力推进“双百行动”落地落实。

梅沙街道工作人员为群众抓牢帐篷防止掀翻

开辟“绿色通道”

暖心场景频频温暖“战疫人”

5月31日傍晚,一场雷暴突袭盐田,部分核酸检测点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不少居民冒雨来到“家门口”的检测点,接受第三轮核酸检测。在东海岸社区核酸检测点内,记者看到,陆续有居民撑伞来到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核酸采样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东海岸社区专门针对特殊群体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有需要的居民顺利完成核酸采样。”东海岸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全区防疫工作部署和‘双百行动’工作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