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一线的盐田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暖心红”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记者 邓雪婷)引导居民登记信息、维护检测队伍秩序、为居家隔离小区运送物资……无论是炎炎烈日下,还是倾盆大雨里,在盐田区核酸检测以及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中,志愿者坚守一线的身影从不缺席,他们用实际行动绘出一道最美风景线。

在需要人手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

党员志愿者王淑杰今年59岁,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盐田区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王淑杰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队伍,投入到盐田路地铁站的核酸检测点位中,听从社区安排,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提醒居民出示粤康码、指导居民填写登记信息等。

地铁站人流量大,王淑杰从早上八九点开始,坚守至当天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全程几乎没有休息。她说:“在需要人手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就要为社区、为盐田作出贡献,这样才对得起这身‘红马甲’。”盐田路地铁站核酸检测点占地不过100多平方米,一整天下来,王淑杰行走的步数近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