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6月10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盐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送审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谷云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盐田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有条不紊抓好落实。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既严格对标对表,又突出创新创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各项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好对接、联络和服务工作,及时全面了解省、市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日程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按时序进度推进。同时,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改彻底、改到位,切实把巡回指导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及时研究制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成立巡回指导组,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以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谋划、上传下达、督促指导等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本单位本部门职能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高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