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时间:2021-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6月10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在深调研督导有关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盐田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坚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好宣传解读,加快妇儿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阵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讲好盐田故事,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汇聚更强大力量,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步伐。

会议要求,要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动、决不手软,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结合盐田实际,坚决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指示要求和近期省、市一系列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以最大力度做好重点专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执行小区围合管控十条措施,牢牢守住各个入口、卡口、关口,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管控隔离。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分级分类管控,严格落实重点区域围合管控,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同时也要做好端午期间人文关怀。要严格督促盐田国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继续严格执行在港区内作业人员“两点一线”等管理措施,持续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服务,加强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和个人防护,坚决避免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

会议指出,要及时总结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经验,扎实做好学业考、中考及暑期防控工作。要立足“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盐田渔港码头等外防输入重要关口,抓紧抓好冷链仓储、走私偷渡等问题,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商铺、小饭店、医院、养老院、看守所、电影院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控制公共交通工具、娱乐场所人员密度,进一步发挥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高效有序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严督促辖区居民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要继续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全面、权威发布疫情信息,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宣传报道抗疫一线先进典型事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保障,筑牢全区上下同心抗疫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景区、酒店、餐厅等各领域管控,严格控制景区流量,确保绝对安全。要教育引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盐、不离深,避免到涉疫地区出行,减少疫情跨地区传播风险。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三防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强端午期间交通疏导、景区安全防护等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意识形态、安保维稳等重点领域,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零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暖心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确保经济发展不断档。要盯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深入研究分析、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聚力发力,全力冲刺“双过半”。要持续做好已签约大项目的沟通对接,通过线上洽谈等方式有序推进招商工作,把准备工作做足做到位,确保在疫情扑灭后迅速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要稳步推进沙头角口岸、田心、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引擎”建设和元墩头村、大梅沙村等一批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