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实践|助力后方陆域交通疏导 盐田文明司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钟汝芳)在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进港通道上,一列列货柜车正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进港,在车流队伍旁,穿梭着一群身穿红马甲、手举文明标识牌的志愿者,他们疏导交通,提醒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他们就是——文明司机志愿者。

文明司机志愿者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疏导

近日,30名文明司机志愿者协助交警、盐田街道等一线部门和单位做好交通疏导、指引服务等工作,确保后方陆域主要路段畅通。在预约进港识别卡口处,一名司机志愿者配合交警查验司机的预约信息,卡口前方岔路口,站有另一名司机志愿者,配合提前分流货柜车。

文明司机志愿者检查预约信息

据了解,从5月31日起,盐田港区实施进港交重柜作业预约申报。为配合做好盐田国际码头入港交通疏导,有效发挥司机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连日来,文明司机志愿者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货柜车司机提前通过“易提柜”手机APP系统预约申报,合理安排时间,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志愿者们还自发到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