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这个街道上线防火“黑科技” 护航独居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装上这个设备,一旦家里有烟火,就会报警,让人很放心。”6月21日上午,看着住了大半辈子的老房子,装上了高科技新设备——智慧烟感报警器,家住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桥东街21号的许阿婆十分高兴,连夸社区工作人员想得周到。

工作人员向辖区老人介绍报警器用法

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向老人详细介绍了该报警器具备的功能和安装方法,一边现场对报警器的性能进行测试,并提醒老人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据了解,该智慧烟感报警器运用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通过无线光电感应烟雾,可实时监测独居老人的状态和屋内消防数据。

“现在年纪大了,记性没有原来好,常常锅里煲着汤水,忙起来就忘了这回事儿,好几次锅里水都烧干了,险些酿成大祸!”77岁高龄的许阿婆平日里一个人居住在老房子里,子女只有节假日才有空回来探望,看着装好的报警器,许阿婆感激地说,“现在安装了烟感报警器,既能防火又能防盗,心里踏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