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噪音扰民 年底前将上马声呐抓拍设备

发布时间:2017-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网友反映后方陆域噪音扰民 盐田区组织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郑创彬)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反映诉求表示,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噪音污染扰民,希望政府采取合理的解决方案,给附近居民营造安静的居住环境。记者获悉,获悉该诉求后,盐田区立即组织区环水局、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跟进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民生关切。据悉,盐田区将在网友反映的路段安装鸣笛声呐抓拍设备,对违规鸣喇叭采取自动化监测和抓拍执法,同时严格要求诉求人反映的中集集装箱堆场做好噪音控制工作,通过平整路面、安排熟悉技术人员作业等方式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该网友在诉求中称,其曾在夜间10点左右在梧桐春晓小区实测过噪音分贝,均值在68分贝,这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为此,该网友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盐排高速盐田居民区段限速40公里每小时;二是修补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路面坑洼,对路面进行升级,减少噪音产生;三是取缔中集集装箱堆场,早日完成盐田综合保税区第二期工程的围网验收;四是在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上增加鸣笛记录仪,加大对货柜车鸣笛的处罚力度。

接到诉求后,盐田交警大队立即开展实地摸底调查。经查,该路段如网友所说,确实存在车辆行驶噪音问题。下一步,盐田交警大队将在该投诉路段安装鸣笛声呐抓拍设备,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安装,实现对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违规鸣喇叭自动化检测和抓拍执法。此外,盐田交警大队已经向交警局申报安装测速设备,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对该路段进行限速30公里/小时执法。

盐田区环水局立即安排技术和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检测和执法。按照“噪声敏感建筑物监测方法”的要求,该局选取了中海半山溪谷、梧桐春晓等6个敏感点,共布设9个监测点位,分昼夜两个时段进行监测,共采集监测数据33个,监测数据显示,盐排高速和梧桐山大道各敏感点昼间、夜间等效声级和最大声级都存在超标情况。目前,该局已安排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对中集集装箱堆场进行了现场监督监测、执法。执法人员要求该堆场做好噪声控制工作,通过平整路面、安排熟悉技术的人员作业、夜间减少作业等方式减少对周边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