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推出免费的“两癌”筛查 为辖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两癌”免费筛查是盐田区政府的民生实事之一,日前,盐田区推出“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为盐田区的妇女健康保驾护航。本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由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妇产科医生提供专业的筛查、咨询和规范治疗等服务,让盐田区的妇女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盐田区免费“两癌”筛查条件

乳腺癌筛查相关要求筛查条件:1、盐田区35至65周岁常住人口;2、近2年内未参与免费乳腺癌筛查项目;3、以上条件需同时满足。

筛查内容:风险评估、体检及乳腺彩超

宫颈癌筛查相关要求筛查条件:1、盐田区30至65周岁常住人口;2、近3年内未参与免费宫颈癌HPV基因筛查项目;3、以上条件需同时满足。

筛查内容:妇科检查、HPV基因检测以及建档随访

注意事项:

1、宫颈癌筛查须避开月经期;

2、筛查前24小时内禁性生活;

3、48小时内禁阴道冲洗上药;

4、疫情期间,来医院就诊时请戴好口罩,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内旅行史、接触史,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参与方式

参与方式一:线上预约

关注“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均可预约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的“免费'两癌'筛查”,预约成功后会收到手机短信确认,凭手机短信前来检查。

参与方式二:现场登记

现场持身份证到盐田区妇幼保健院门诊四楼妇女健康部前台登记、核实。

筛查流程

1、请参照体检指引单到四楼413做妇科检查;

2、到三楼分诊台预约乳腺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