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安心手工室为党员群众带来手作减压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盐田安心学院不断完善功能设置,率先打造“安心手工室”,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3月19日下午,盐田安心学院联合区社区教育学院共同举办“一针一线一世界,静心舒压增能量”钩织手工活动,为党员群众带来安心手作减压新体验。

盐田安心手工室为党员群众带来手作减压新体验

在资深心理咨询师、“梵高手作”品牌创始人李华的带领下,党员群众现场观赏了导师30年手作研究成果作品,激发了参与的热情和兴趣。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学习钩织针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团团绒线在学员的手中不停地翻动,经过转、结、编等一系列巧手编织,慢慢形成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盐田安心手工室为党员群众带来手作减压新体验

“将艺术心理治疗通过编织的形式充分展现,可以在艺术加工的过程中使受众群体释放压力,从而改善情绪,这是开展本次安心手作减压活动的初衷。”李华介绍道。现场学员也纷纷为导师的专业指导点赞,并表示通过这次手工体验,既学习到了编织实用技巧,又在活动中放松了身心,非常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盐田安心手工室为党员群众带来手作减压新体验

接下来,盐田安心学院将继续着眼党员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持续输送优质、高效、科学的健康服务项目,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高质量的为民、便民、安民服务送到党员群众身边,更好地为辖区居民身心减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