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法院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赖攀宇)2021年3月19日上午,盐田区法院副院长童武率队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参观了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观摩了远程调解室,并就诉前调解等工作开展了座谈。区司法局副局长解秋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陪同。

盐田区法院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

座谈会上,解秋艳就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盐田区深港合作法律服务平台及盐田区“二中心、二基地”工作模式等作了详细介绍。童武对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盐田区司法局给与的大力工作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就推进人民调解、律师调解及法律援助等与诉前调解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共同机制建设、形成多元化解合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