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凯欣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这是沙头角街道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平安建设的真实写照。3月份以来,沙头角街道汇集辖区多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推动平安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等,营造沙头角平安建设浓厚的宣传氛围。

牢筑平安之基 社区宣传齐参与

在沙头角街道宪法公园、中英街关前北广场、桥东文体广场处处可见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身影,工作人员结合各类主题活动将平安建设融入其中。通过现场悬挂平安建设横幅及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反恐反邪、禁毒、精防、社区矫正、反走私、人民调解、交通宣传等相关知识,加深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

在现场,居民们喜闻乐见的现场有奖问答环节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因其简单易懂、方便参与、体验性强等特点吸引了现场居民的踊跃参与,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邪教、黑恶势力的危害,同时还建议居民参与举报走私行为,提高自身的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校园宣传不松懈

校园宣传是平安建设的最小单位,也是前沿阵地。沙头角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开学第一课”的契机来到田东中学、林园小学、田心小学开展禁毒反邪、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宣传触角延伸到校园每一个角落。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小礼品的形式,向家长学生讲解平安建设知识。工作人员向学生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讲解当下疫情家长和学生防“疫”须防“邪”的重要性,叮嘱每位同学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做好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表率。此外,工作人员还邀请青少年学生为“盐田禁毒”“盐田无邪”代言,倡导他们做一名远离毒品邪教,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3月份以来,沙头角街道平安建设专场宣传活动参加工作人员14人,参加活动人数1500人,派发各类宣传单张共计1500余份,小礼品1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有效推进了平安知识的普及,增强了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