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大讲堂③|“慢一点,更安全”,盐田区举办“快递小哥”文明出行专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系列报道(十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1日下午,盐田区委组织部联合盐田交警大队,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文明交通大讲堂”第三期活动,面向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开展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专场教育培训,吸引了邮政、顺丰、美团、饿了么、朴朴等快递和外卖企业约50人参加。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慢一点,更安全”——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文明出行专题讲座

本次大讲堂以“慢一点,更安全”为主题,邀请盐田交警大队罗向明为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培训课。讲座过程中,罗警官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分析了涉及快递外卖行业从业者的典型交通事故,重点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驾车接打电话等常见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各快递、外卖企业一定要以人为本,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降低一线员工作业强度,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暖心提醒现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要为自己着想,为家人朋友着想,自觉遵规守法,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宁愿慢一点,也要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