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田市场监管局沙头角所对辖区重点监控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2021年4月20日下午,盐田市场监管局沙头角所邀请专家对辖区重点监控单位深南燃气沙头角气站开展全身大检查。

此次检查,沙头角所邀请了深圳市深燃石油气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气站进行现场把脉问诊下药方。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设备、现场询问相关情况、查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等形式,对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项目表》共16大项27小项逐项逐条对气站进行全面检查。

经检查发现,气站在设备台账、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管理制度、安全技能、应急预案等方面都能落实到位,尤其在科技强安方面有突出表现。但是也存在培训次数偏少、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气站负责人及时改进以上问题,同时告诫到,五一将至,做好安全保障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前隐患排查,严格节日值班值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沙头角所将按照上级部门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