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田区“四个维度”开展2021年度“食安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莹 廖晓伦)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盐田区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盐田局在《盐田区2021年春季开学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对盐田区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盐田局真抓实干,提前谋划,通过“四个维度”深入开展“食安护苗”行动,全方位地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

2月20日至3月12日开展盐田区春季开学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19人次,对50家学校食堂、21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两轮全覆盖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23个,整改223个。

拓展学校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广度”

3月15日起,盐田区率先实现学校、幼儿园每日食材快检全覆盖。截止目前,共快检食品及原料6739批次,合格6731批次,不合格8批次,销毁不合格食品及原料33千克。

推动学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精度”

盐田区50家学校食堂已全部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监管人员通过智慧系统下达线上巡检任务,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累计线上巡查学校食堂216家次,审核学校后厨照片864张,发现违规行为25个,推送整改任务2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高度”

为解决盐田区学校食堂部分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偏低的问题,3月下旬聘请第三方指导老师、食品安全督导员深入到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对食堂从业人员现场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线下食品安全培训活动。通过在学校食堂查找风险隐患、现场考核等形式,增强培训效果,相比以往的集中培训,更能让食堂管理人员直观的了解自身管理存在的漏洞及隐患。目前已经“点对点”指导23家学校,“一对一”培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46人次,考核46人次。4月末,完成全区所有学校食堂的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