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盐田综合保税区配置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4月22日上午,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在梅沙海关主楼、附楼、北区闸口楼、出区查验场、综合服务楼、二期监管用房和二期出区查验场等八处人流密集场所配置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盐田综合保税区配置安装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AED是一种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的急救设备,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其最大特点是使用者无需具备专业背景,在接受一定时间的培训后,操作者即可使用该“救命神器”。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时,在救命的“黄金四分钟”内,正确使用AED和实施心肺复苏,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做好AED宣传指引工作,让园区员工了解AED相关知识及安置位置,同时组织梅沙海关、中心相关部室及市政维保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确保在危机时刻有合格的救护员第一时间营救发生心脏骤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