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绿书签”行动,为儿童青少年撑起 “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辖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其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引诱、污染,筑牢识毒拒毒防毒防线。4月24日下午,盐田区禁毒办联合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儿童音乐剧《木兰》演出,在盐田会堂开展禁毒护苗“绿书签”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吸引了600多名亲子参与。

禁毒护苗“绿书签”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为儿童及家长派发“绿书签”和禁毒、扫黑除恶宣传折页。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互动小游戏、知识问答等方式讲解禁毒和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知识,详细介绍了“奶茶”“跳跳糖”“可乐”“饼干”等伪装类新型毒品及其识别方法。

禁毒护苗“绿书签”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此外,禁毒社工还向居民群众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宣传盗版侵权书籍和违禁书籍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提醒青少年珍爱生命,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零食,远离非法读物,拒绝不良信息。同时鼓励家长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提供和举报吸贩毒、黑恶势力、非法出版物、网络淫秽消息等违法犯罪线索及行为。

禁毒护苗“绿书签”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正向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树立自觉抵制“黄”“非”“毒”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升自我防范毒品侵害意识和能力,并为其营造法治平安、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