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涛社区党委党建+志愿服务提升党建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菊香)海涛社区党委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将党建工作向社区楼宇间延伸,由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管理处、业委会“五位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构建起以服务为核心的区域化党建,编织起一张服务“零距离”的网格化管理社区党建新格局。

海涛社区党委统筹安排,通过系列“1+N”服务模式(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代表+共青团员+义工+社工)打造党建引领、带动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定期针对各住宅小区开展家园市容环境提升志愿服务,向广大辖区居民普及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护苗志愿服务队在海涛小学及幼儿园十字路口设立党员护学岗,坚持每天接学高峰期协助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值守、文明出行宣传等守护工作。充实邻里互助队力量,新增各小区党支部成员及老年协会成员,定期走访残疾、高龄、独居老人,及时将党的政策、社情民意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他们家中,让这些无法外出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党员的“温度”,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成立“睦邻”志愿调解队,由小区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老年协会理事会成员及智囊团成员组成,小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睦邻”志愿调解队队长,通过说服、疏导和行之有效的方法来解决辖区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唱响海涛红歌队,利用红色驿站每周安排红歌传唱,用经典红色歌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营造“红色海涛”浓厚氛围。通过系列活动增强社区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激发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激情。

海涛社区党委将服务触角向楼宇间延伸,打造精细周到的“服务圈”,统筹协调服务资源,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实现党建引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