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4月27日至4月30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报吿,全面总结了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深圳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的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表示,王伟中书记代表市委所作的报告,从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工作成绩,一个个亮眼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市委抓发展、惠民生取得的突出成绩,提振了全市上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信心动力,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扛起新时代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的成就。未来5年,是“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完成首个阶段目标的关键时期,是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首个五年”,市委因势而谋、乘势而上,科学确定了奋斗目标、工作原则、部署要求,必将引领深圳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接下来,盐田将迅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不动摇,精准聚焦加快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重点做好盐田港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这两篇大文章,全力推进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六大片区”规划建设,打造引领保障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引擎”,在“十四五”时期努力实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表示,此次党代会上王伟中书记所作的报告,政治忠诚贯穿始终,成绩回顾振奋人心,形势判断科学精准,蓝图愿景宏伟清晰。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全面落实“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的目标定位,以沙头角口岸片区、田心工业区片区等六个重点片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动能强劲的“六大引擎”,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盐田力量。

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政协副主席、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刘丹表示,“报告为深圳市引领新时代、奋起新征程指明了目标和路径,为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提供了清晰的任务书和路线图,让我们倍受鼓舞、精神振奋。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深化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规划研究,积极推动‘一核四区’建设,打造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区域范例。”

区教育局

盐田区教育局局长余永弘表示,“盐田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统筹区、校优质资源,通过纵向贯通和横向融合,将立德树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学知识与学做人相结合,共性要求与个性发展相结合,学科育人与课程研发相结合,整体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各校均衡优质发展,高标准高质量书写‘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新答卷。”

区科技创新局

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曹筠表示,“报告既是上一个五年深圳发展成绩的全面概括,又是我们工作经验的科学总结,同时也为深圳未来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立场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振奋人心。盐田区科技创新局将做强高校创新平台,做好科技招商,完善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链条,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推动辖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双提升’。”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志文表示,“报告对深圳今后5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设计,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企业服务,加快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港口经济带和国际航运枢纽,促进盐田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表示,“要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重大机遇,聚焦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居民文化需求为导向,让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优质;坚持以彰显山海特质为核心,让盐田世界级滨海体育高地名片更闪亮;坚持以旅游+消费为引擎,让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招牌擦得更亮,全力推动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沙头角街道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表示,“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是深圳先行示范新起点上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为深圳未来的奋斗方向描绘了一张清晰的路线图。沙头角街道将通过焕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打造幸福街区‘新标杆’、焕发城市文明‘新风貌’等五个方面,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圳加速度”贡献沙头角力量。”

海山街道

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斌表示,“党代会报告为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谋划和部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洋溢着满满的干事创业激情,令人欣喜,催人奋进。海山街道将在基层社会治理上大胆探索,努力积累更多‘海山经验’,率先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社会治理新路子,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海山力量。”

盐田街道

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表示,“报告站位高、成绩实、目标准、任务重,盐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大有可为。盐田街道将扎实做好服务盐田港工作,全力保障盐田港东港区建设、中港区提升、西港区转型,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快推动创智核、盐田旧墟镇等优质项目,进一步巩固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的盐田港口地位,加快推动坪盐通道、盐龙大道、拖车服务中心、综保区二期等项目建设。”  

梅沙街道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梅沙街道将加快城区面貌蝶变升级,争树美丽街区典范;加快打造高端旅游度假区,争做产业升级先锋;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争当基层治理标兵,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梅沙品质街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步伐,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李丽蓉表示,“报告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既有仰望星空的规划图,又有脚踏实地的施工图,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此深有共鸣、深受鼓舞。中英街管理局要抢抓‘双区’驱动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优化产业布局,探索‘免税+跨境电商’集成模式,推动‘文化+旅游+消费’,要在深港一体化建设中先行探索,构建传承历史文化的深港共生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