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无毒,文明旅游”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大梅沙海滨公园

发布时间:2021-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廖惠娟 黄培湘五一劳动节,为推进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筑牢景区安全网。5月1日上午,梅沙街道办联合盐田区禁毒办抢抓“五一”小长假有利契机,走进大梅沙海滨公园愿望塔广场开展“绿色无毒,文明旅游”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大梅沙海滨公园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禁毒知识大转盘互动游戏、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禁毒宣传易拉宝,讲解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景区游客普及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过程中,禁毒社工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向广大游客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的危害、防毒拒毒小妙招等知识,特别向入园游玩的家长和青少年着重讲解了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新精神活性药物及“伪装性”毒品,如咔哇饮料、芬太尼类物质、合成大麻素、跳跳糖、LSD邮票等新型毒品,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提高警惕,预防新型毒品的侵害,引导广大游客选择绿色、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自觉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游客对毒品的认识,传达了“绿色无毒、健康娱乐”的生活理念,提高了广大游客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使禁毒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