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签发深圳辖区首份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正式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明确国内航行海船和500总吨以下国际航行船舶履行<2006海事劳工公约>相关工作事项的通知》的要求,海事劳工条件检查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盐田海事局积极筹备,有序推进,完成深圳辖区首份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正式报告签发工作。

盐田海事局签发深圳辖区首份海事劳工条件检查正式报告

据了解,为推进海事劳工条件检查工作,盐田海事局提前筹备积极动员,通过综合执法大讲堂平台,在正式检查实施前持续开展相关检查流程、要点培训,做到执法人员全员知晓相关要求。同时,该局全体持证人员随机抽选组成检查组登轮检查,由履行业务网格管理职责,最大化提升劳工条件检查的工作效率和完成度,更好地按计划完成指标任务。第一份正式检查报告已于5月8日向受检船舶发放。 

此外,该局还指派专人对每一单劳工条件检查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并开展后评估工作,及时收集检查过程中和报告签发中遇到的问题和不明确的内容,组织讨论统一思想后及时向全体检查人员宣贯,以螺旋渐进的方式稳步提升工作质量。

盐田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劳工条件检查工作,切实保障《2006海事劳工公约》在我国有效履约,全力维护海员在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