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庆祝建党百年“七个一百”活动】碧海蓝天、歌声飞扬,海山街道在海滨栈道举办“我眼中的百年大党”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报道(十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月的大鹏湾,碧海蓝天,微波荡漾,伴着温暖和煦的海风,传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引得行人游客纷纷驻足聆听。5月11日上午,海山街道“我眼中的百年大党”音乐党课在盐田区海滨栈道灯塔图书馆旁举行。

海山街道“我眼中的百年大党”音乐党课
海山街道“我眼中的百年大党”音乐党课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海山街道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将党课与音乐元素、文旅特色有机融合,在被誉为“最美海滨栈道”的盐田区海滨栈道,通过老师专业讲解和党员自编自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浸入式“四史”学习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专职教师李航主讲,她围绕“开天辟地,救国救民”“改天换地,立业兴国”“翻天覆地,强国富民”“惊天动地,走向复兴”四个章节,带领党员群众重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在开篇、结语和四个章节中,街道党员选取时代特征明显、大众传唱度高的6首“红色歌曲”,通过合唱、独唱、舞蹈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在参与和互动中了解党史、理解党史,进一步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