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沙头角街道签订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凯欣)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落实辖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升市民对辖区管理(门前三包)管理办法的认知度、参与度及认可度,为广大市民创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和消费环境,日前,沙头角街道举行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仪式。

沙头角街道举行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规定的责任区域、包干内容、奖惩办法做详细说明,并对辖区管理(门前三包)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依据进行解读。

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建强代表街道与各社区商铺代表现场签订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将商户逐户、逐人纳入管理范围,力求街面秩序管理规范化。

在推动执法普法方面,吕建强表示,城市管理普法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严格落实辖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执法力度,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做好服务管理执法的“末梢”工作。同时,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离不开社会力量的集体参与,要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的法律意识,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的同时,让辖区管理(门前三包)管理执法更有温度。

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市容环境秩序“内在美”的改善。接下来,沙头角街道将加大执法普法力度,将辖区管理(门前三包)的“法治”种子播撒到辖区每个角落,不断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使文明诚信、干净整洁的的经营氛围在辖区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