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珠宝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及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依涵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珠宝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侵权应对能力,近日,盐田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法治盐田大讲堂之珠宝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活动,四十余位企业代表参与讲座。

盐田区开展珠宝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及座谈

讲座邀请到了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邹坤丽,广东富群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危斌两位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律师,就知识产权侵权诉讼抗辩与应对、知识产权立法新动态及惩罚性赔偿的适用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邹坤丽等五位律师同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内部涉密风险防控、著作权保护的适用范围、外观专利申请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讲座进一步熟悉了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的相关知识,强化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侵权应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