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一意零距离 盐田安心学院开展中医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5月12日下午,依托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盐田区安心学院邀请了固生堂中医竹子林分院主治医师金叁龙,在一楼安心讲堂开展“五心•抚心”系列活动之“‘医’心一意零距离,抚心行动护健康”中医药讲座,活动吸引了20多名现代产业园区员工、辖区群众参与。

中医药讲座

金叁龙从耳鼻喉科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医疗知识,并从预防、调护、治疗等方面整理了安心小贴士,为到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普及专业防治知识。讲座结束后,金叁龙还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中医义诊公益服务,悉心指导居民群众运用中医药知识进行日常保健和健康管理,以“零距离”抚心服务,为就诊人员输送安心体验。

中医义诊公益服务

据悉,盐田区全力推动安心学院(驿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区28个党群服务中心共有22个建成安心学院(驿站),累计开展“五心”系列活动百余场,广受辖区群众好评。接下来,盐田区安心学院将持续聚焦党员群众精神心理健康“需求侧”,紧盯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着力点,优化提升“五心”系列服务效能,用心用情做好党群心理健康服务,将升级提质的纾压、赋能、增效心灵关爱项目覆盖更多人群、惠及更广范围。